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3-05-06浏览:324设置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图书馆以“品读原著、书香马院”为主题,举办青年教师读书分享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现场指导并作点评,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明参加。

分享活动上,林小红、胡丽华、李玫、晏潇四位中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心得体会。林小红老师表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坚定思想自觉;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坚定政治自觉;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坚定行动自觉。胡丽华老师围绕“斗争”分享自己的感悟,表示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从而能够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发挥好思政课教师在落实德树人根本务中的重要作用。李玫老师分享了自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读书法学习这套书的体会,建议大家做到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读书与运用相结合,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以研究的态度读原著,以科研的精神备好课。晏潇老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心得,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形成崇尚法律、敬畏法律、守护法律、运用法律的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位老师的分享,黄平槐表示赞。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是这次主题教育指定的必读书目,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先学一步,并且学有所悟,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属性和主阵地作用。他强调,马院姓马,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强理论素养,成为学校研究这一思想的专家。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会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历史和现实问题,解答学生的思想困惑,讲好思政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争取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学校2023年读书月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研读原著原典的重要内容。图书馆负责人参加活动。(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