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20浏览:300设置

4月18日下午,学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在西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出席结业式并作专题讲座,结业式由基层党校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欧阳萍主持。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140余人参加结业式。

会上,邓文君作了“加强理论学习,创新理论武装”专题讲座。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除了党章规定的基本要求外,还要有一定的政治觉悟,最重要的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只有打牢思想政治理论基础,才能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一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把思想统一到真理上来才能干大事。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入党积极分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信念上不动摇,在思想上不滑坡,在道德上不失范,持续改进学风。三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到“两个绝不做”和“两个投入”,绝不做独善其身的自由人,绝不做立德树人的旁观者,把精神投入到育人之中,投入到学习之中,同时要当好“三个兵”,当好老师同学的勤务兵、学习的排头兵、承上启下的通讯兵;拥有“三个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危机感、高度忠诚的责任感;发好“三个力”,不等不拖的执行力、学习生活的统筹力、持之以恒的持续力。

结业式上,6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向大家分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的经历与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今后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优业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