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赴寻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11-22浏览:57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党外人士凝聚力,提高党外人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11月4日至6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部分党外人士赴寻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寻乌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故土,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毛泽东同志在寻乌写下了《寻乌调查》、《调查工作》(即《反对本本主义》)等光辉篇章,提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来到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序厅内,巨大的砂岩主题雕塑,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在寻乌进行调查的情景,党外人士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党外人士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重视调查研究这个好传统不能丢,对寻乌调查的最好纪念,就是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练就调查研究的硬功夫,提高建言献策的真本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工作难题,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事业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上甲村,党外人士走访慰问了村中的困难群众,为村里的留守儿童捐赠了文体用品,与学校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上甲村脱贫致富的历程,参观了村容村貌实地考察了上甲村将原废旧矿山整治打造成的主题生态公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寻乌开放学院,党外人士与学院领导和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了解基层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现场回应学院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