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槐深入机关党委五支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25浏览:604设置

黄平槐深入机关党委五支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16浏览:244

9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同志深入机关党委五支部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五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黄平槐同志以《学思践悟党的历史主动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从“党对历史规律的主动把握党对历史大势的主动顺从党对历史选择的主动求变党对历史发展的主动作为”四个方面出发,横亘古今,结合时事,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党的历史主动精神的丰富意蕴”。

  

黄平槐指出,掌握历史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质重要内涵之一。正是因为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黄平槐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要求是“学懂弄通做实”。在政治素质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且言行一致;在办学实践上,我们要掌握历史主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上,办好开放大学;在工作岗位上,要发扬党的历史主动精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

最后,他勉励机关党委五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抖擞精神,做实工作,把是否“做实”作为检验党支部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支部特色党建与教务处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为建设价值显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江西开放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触动思想,收获颇丰的党课,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将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实教务工作,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解决疑难问题,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增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