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支部(江西省远程教育学会党支部) 开展“一支部一精品”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5浏览:587设置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江西省远程教育学会党支部) 开展“一支部一精品”主题党日活动


8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六支部(江西省远程教育学会党支部)开展了“一支部一精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明同志主持。学工部(处)、招生处、科研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学报编辑部共9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是张明书记传达了党委书记贺瑞虎和校长黄平槐在2022年全省开放大学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报告精神。贺瑞虎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全省开放大学系统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开放大学要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要成为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要求要积极正视全省开放大学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主动作为、开创新局,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对标一流全面创先争优,构建系统命运共同体。黄平槐指出,全省开放大学系统要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在后续办学业务中从以下五点入手开展工作:一是要以“迎评促建”为总抓手,高位推进,紧抓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以“一体化建设”为总依托,高度关注并行之有效地解决市(县区)办学组织基础弱化的新问题,配合国家开放大学着力推进示范县建设的支持;三是要做好“三治”这个硬任务,妥善处理规模、质量、效益与稳定之间的关系,高度重视防范各类风险,守住底线、抓好质量,办一所有尊严的大学;四是要打造好“二元制”“乡村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两个新窗口,进一步探索“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工作,提高站位、彰显价值、克服困难、质量导向抓落实,确保“乡村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任务圆满完成;五是要增强实力,提升教育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张明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对井冈山会议精神的学习和领悟,科学认识新时代开放大学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活动第二环节是结合《江西开放大学印发学历继续教育学生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助力计划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一支部一精品”活动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支部需要深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二元制”学生和开放教育学生当中开展调研,了解清楚学生的职业能力提升诉求,提供行之有效的服务。


返回原图
/